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临沂市临沭县蛟龙航空主题公园建设全面提速

2020年03月11日15: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11日电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正式获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复,这标志着蛟龙通用机场建设阶段审批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同时,蛟龙航空主题公园建设指挥部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建设工作全面提速。这是临沭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务实之举。

据了解,蛟龙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已入选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并于2月24日获得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蛟龙通用机场项目是蛟龙航空主题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航空主题公园其他分区正全力建设。蛟龙航空主题公园项目总规划面积12.7平方千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余元,是山东省第二家、临沂首家航空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航空主题公园、航空运动基地和国家级的航空研学教育基地。

航空主题公园融合航空航天、未来科技、水上运动等元素理念,着力打造主题鲜明、视觉震撼的景观效果,由北至南,将游览观光路线打造成航空文化之路,沿途规划了综合服务区、航空研学教育区、航空军事展览区、星空花海区、滨水运动休闲区、通用航空基地6个功能分区。综合服务区主要包括入口龙泉广场、石灰窑停车景观、神舟征途系列景观和游客服务中心等节点景观和服务设施。航空研学教育区包含飞天梦广场、航空研学馆、航空主题儿童乐园等建筑设施。航空军事展览区以形象展示、军事科普为重点,包括露天军事航空展和军事航空科普馆。星空花海区以婚纱摄影和游览观光为重点。滨水运动休闲区以休闲运动和科普训练为重点。通用航空基地分为东西两区:东区为机场专用区和核心区,建设飞行跑道、航站楼、停机坪、机库以及4S维修、教育培训等设施;西区以物流运输、安全检查等配套服务设施为主。(孙一哲 陈秀焘)

(责编:翟晨曦、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