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济南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2020年03月10日09: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3月9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究解决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强工作统筹、精准综合施策,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九个小组的汇报,就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复工达产、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孙述涛指出,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了“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的要求。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集中研究解决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孙述涛强调,抓疫情防控必须做到慎终如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严格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沉到一线的机关干部要扑下身子,切实帮助企业、社区、村居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着力疏通经济运行中的堵点难点。全力推进企业达产扩能,确保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加强调度协调,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牢牢抓住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着力抓好智慧城市、人工智能、5G基站、轨道交通、充电桩、立体停车场、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把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作为常态化的工作贯彻执行;持之以恒抓好城市管理和环保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提高审批效率。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领导杨峰、蒋晓光、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孙斌、尹清忠,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