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南王街道:春耕防疫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20: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0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已至不待人。”近日,蓬莱市南王街道各扶贫工作重点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拉开了春耕生产序幕。

不误农时,稳产保供促增收。疫情防控期间,南王街道七里庄村街头人流量减少,但村内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村民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忙着栽种黄瓜、西红柿、辣椒、油菜、菠菜等蔬菜,铺膜、栽苗、浇水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杏吕村无土栽培的甜宝草莓喜获丰产,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草莓并没有销路受阻,南王街道巧用媒体力量,多次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购销信息,发动商超和市民购买合作社的高品质草莓,反哺广大市民;“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徐沟村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佩戴口罩、间隔作业、分批次劳作在二十亩桃林里。今年全村村民众志成城,誓将萧条冷落的“荒山”变成郁郁葱葱的“花果山”。

目前,蓬莱市南王街道各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已逐步开始恢复生产,产出的草莓、芹菜等新鲜蔬菜会在第一时间送往订购者手中,满足市民生活需要,滞销的农产品也随着物流发往全国各地,解决了果农滞销难题。(马金梅)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