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山东省质检院紧急资质扩项 完成5家机构远程视频评审

2020年03月10日15: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0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消毒剂等疫情防护物资的需求急剧增加,为帮助消毒剂企业把好质量检验关,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相关检验机构完善涉疫情防控物资产品检测手段,对涉疫情防控物资检验检测资质申请,开辟绿路色通道,借助互联网,创新评审方法,实施远程视频评审,截至目前已完成5家机构远程评审。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作为省市场监管直属技术机构,面对疫情,积极发挥自身技术检测优势,整合内部技术力量,很快形成了消毒剂类产品检测能力,为扩大消毒剂产品检测资质做好了充分准备。

根据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消毒剂类产品检测资质扩项申请,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调度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快速受理,指派山东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成远程评审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利用网络对实验室试验操作、管理体系、人员设备档案、标准技术文件、环境设施、检验报告等进行了远程视频评审和取证,用极短的时间完成了能力审查和评价工作,并于3月5日完成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消毒剂产品检测资质审批。

自3月5日起,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即可开展乙醇及含氯类消毒产品的检验检测,为山东省疾病防控物资消毒产品检验提供绿色便利检验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能够用上放心的消毒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保障。

疫情当前,从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紧急资质扩项、到省市联动、技术机构通力协作,再到实施远程评审,快速审批,都充分体现了市场监管人扛起质量检验的责任,不忘初心,为疫情防控始终奋战的决心!(宋翠 张国栋)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