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2020年03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9日电 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复产复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3月6日,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巡查、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灭火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督导复产复工企业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同时针对防疫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存放及使用酒精、消毒剂等消毒用品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说明。大队监督执法人要求复产复工企业负责人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全力消防各类火灾隐患,始终确保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万无一失,确保企业内部安全稳定。

下一步,大队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复产复工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回头看”,推动企业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崔建群)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