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查处非法行医黑诊所

2020年03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3月9日电 室外摆放一广告牌,宣称治疗各种头晕、牙痛、咽炎、气管炎等各种疑难怪病,脏乱的环境中坐着一名未着隔离衣、未戴口罩的男士……这是近日,金乡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公安、市场监管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在某非法诊疗场所见到的景象。

经调查,该场所负责人皮某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依法采集有关证据,对现场有关物品予以收缴封存,责令立即停止非法诊疗活动,并对其进行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告知其非法行医的违法性和可能导致的危害后果,在该场所门口张贴相关公告,拆除了宣传广告。

非法行医行为严重危害人们健康,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非法行医人员不具备医师执业资格,常常延误病情,危害群众生命安全,防疫期间,非法行医场所不具备消毒条件,极易造成传染性疾病传播,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隐患,金乡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对其出重拳进行打击。同时,将继续对全县医疗行业进行重点监督、集中整治,保持疫情期间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陈伟 董亭亭)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