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 山东机场战“疫”中的巾帼英雄

2020年03月08日15: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8日电 这个特殊“三八”节,山东机场的巾帼英雄正在继续默默坚守……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工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生产发展和工程建设一线的全体女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向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付出艰辛努力的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和女性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祝集团公司广大女性朋友们美丽健康快乐幸福!

3月8日上午,省机场管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51次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济南机场旅客服务部部长、济南机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卫生处理组组长周征赶忙回到部里,紧张部署着新一天的工作。疫情爆发的四十多天以来,她不仅主持编制了《入境航班中转保障流程》《滞留和过夜旅客集中安置流程》等工作流程,还出台了济南机场《卫生处理制度》和《候机楼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消毒防控办法》,全面清理候机楼空调系统,严格落实日定时消毒制度,并针对近期复工复产主持制定了《复工包机服务保障方案》,推出了“10项暖心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包机。

而此时,远在500公里外的威海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威海机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萍萍正守在候机楼国际到达区域,察看入境航班的现场特情处置情况,这已经是她连续日夜驻守在威海机场防控一线的第40个日子。1月2日,仍处于手术后康复期的王萍萍不顾劝阻,从济南返回威海机场坚守在一线岗位,不分昼夜地投身到防控一线。白天,她在现场协调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晚上赶往市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再连夜赶回机场,筹备次日疫情防控任务,工作至深夜成为常态。

疾风知劲草,逆行显担当。今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如同周征、王萍萍这些巾帼“领头雁”一样,省机场集团还有数千名巾帼“铁娘子”,一同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济南机场

广大女性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谱写一曲曲防疫的赞歌,为战“疫”逆行者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经管委

全体女员工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济南机场抗击疫情一线。在候机大厅、贵宾厅、停车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是疫情宣传员、后勤保障员、旅客服务员,是战“疫”中的“多面手”。

建设指挥部

全体巾帼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她们或勇于逆行,冲锋在机场疫情防控前线;或闻令而动,奋战在机场建设前端。每一个动人的日常,终将拨云见日,让平凡的日子泛着光芒,穿透乌云将疫情驱赶,照亮机场建设无限风光。

烟台机场

疫情防控最前沿,到处都有“娘子军”们辛勤劳碌的身影:对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协助旅客填写健康信息申报表,对公共设施、办公区域进行消杀,登机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采购和发放防疫物资。

威海机场

全体女员工奋勇担当,尽显战“疫”风采。在万家团圆之时,她们中的许多挥别家人、奔赴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战士”,她们用柔肩撑起抗疫“半边天”,用实际行动展示抗击疫情的巾帼力量!

临沂机场

战“疫”的最前沿,每一处“战壕”、每一条战线、每一个网格上都有临沂机场娘子军的身影。随着复工复产航班逐步恢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她们每天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地方进行严格消毒,告知旅客出行的防疫知识,协助旅客出行填写报健康申报等。口罩隔绝的是疫情,但隔绝不了真情服务。

日照机场

女职工活跃在机场的每一个角落,她们心细如发、体贴入微,她们果敢干练、雷厉风行,不论身处什么岗位,她们都以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专业、高效的工作水准,竭诚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充分展现着日照形象。

东营机场

女职工们面对困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畏艰辛,主动请缨,连续作战,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她们在磨练中成长,在困难中作伴,是机场最美的坚守!

济宁机场

旅客服务、后勤保障、机票销售等岗位女职工比例占到了90%以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们积极主动配合机场各项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服务旅客,奉献力量,为抗击疫情筑牢济宁民航的空中防线!

春暖花开,山东机场最美的坚守。

让我们一起致敬了不起的她!

(山东频道)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