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彰显沂蒙“她”力量

2020年03月08日14: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8日电 近日,临沂市妇联对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妇女先进典型给予表扬,授予王芹等44名援鄂同志、吕凤芝等56名抗“疫”同志“临沂市三八红旗手”,授予临沂市人民医院应急病房等30个单位“临沂市三八红旗集体”。

疫情期间,临沂市妇联利用“沂蒙女性”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线上平台迅速部署工作。1月25日,临沂市妇联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呼吁广大妇女不出门隔离病毒;2月1日,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杜绝形式主义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全国、省妇联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新阶段妇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妇女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同时,为关爱儿童健康,“沂蒙女性”微信公众号推出小儿推拿、“把爱带回家”等系列专题视频。县区妇联利用“12338”开通维权热线、抗疫心理辅导热线,24小时提供心理关爱、法律咨询服务。临沂市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美在农家齐动手”“科学防控战疫情、微信群里晒美家”等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妇女守护好家庭平安阵地。全市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放弃假期有序回岗,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引导妇女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科学防控能力。

临沂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沂水县西朱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文玲每晚巡查到凌晨、坚持记录“民情日记”;费县上治镇东埠子村支部委员、妇联主席魏云霞刚做完手术20天就坚持上岗;蒙阴县常路镇40个村的妇联主席、执委组成“红马甲”巾帼抗“疫”志愿服务巡逻队,穿梭于大街小巷,成了一抹靓丽“巾帼红”; 疫情期间,沂蒙新红嫂朱呈镕带着20吨水饺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临沂市3万余名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她们在抗击疫情中处处彰显着担当,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

疫情期间,临沂市妇联开展生活服务、文化艺术、教育咨询、健康保健、旅游休闲“五送到家”特别关爱行动,为全市77个援鄂医务人员家庭送温暖。“临沂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弘扬红嫂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冲得上、顶得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临沂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岳利娟说。

传承红嫂精神,沂蒙妇女又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战疫巾帼谱,我们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巾帼致意,向为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她”道一声辛苦!(李晖)

(素材由临沂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