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场所战“疫”新标兵:烟台龙口市拘留所民警于杰

2020年03月07日13: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监管场所战“疫”新标兵:烟台龙口市拘留所民警于杰

人民网烟台3月7日电 于杰,女,46岁,中共党员,烟台龙口市拘留所副所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于杰同志作为龙口市拘留所唯一女民警,她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警察的职责,真正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职责,舍小家为大家,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龙口市拘留所战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庚子除夕,举家团圆,当大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中时,于杰同志以拘所绝对安全为首任,放弃了休息,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对没能回家过年的被拘留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安慰平复她们浮躁的心情。大年初二,疫情日趋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监管系统关于防疫的通知要求不断增多,形势十分紧迫,也就这时,原本应该休息的她又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岗位。每天清早亲力亲为,组织人员为女拘室清扫消毒,为女性被拘留人员测量体温,督促她们搞好个人卫生防疫,科学安排她们一日生活制度,确保了被拘留人员身心健康;她主动做好个人防控事项同时,带头向民警、辅警宣传市局和业务上级关于防控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科学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民警、辅警狙击疫情紧迫感和自我防护疫情的能力。期间,她还参加了所里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宣誓活动,书写了战“疫”请战书,表明了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的坚定决心。因她在战“疫”前期的优秀表现,得到了业务上级烟台市监管支队的通报表扬。

2月10日,根据监管场所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和公安机关其他警种“两个高于”标准要求,市监管场所实施全面封闭,于杰同志也和其他男同志一样开始驻勤轮值封闭模式,全天候吃住在监所,一个值班周期得有将近42天不能回家。于杰同志的爱人也在该市某职能部门工作,同样担负着繁重的防疫任务,往往也是早出晚归顾不上家。女儿今年面临着高考,寒假本是重要的冲刺期,原本指望爸妈能陪她在家中认真复习,因疫情到来,她只能大部分时间独自在家中生活学习,但她是个懂事大姑娘,在知道妈妈封闭驻勤的消息后,她说:“妈妈,你安心工作吧,我和爸爸都支持你,绝不拖后腿,你一定要保重身体,等疫情过去了,来家给我们包饺子。”她的父母也都是古稀之年,需要人关心照顾,得知长时间不能看见女儿后,电话中也只是简单的话语“一定要服从组织安排,好好工作,别有牵挂”;姊妹们也都通过不同形式对她表达了关爱和支持。家人的理解支持是她力量源泉,用之不竭。

监管场所环境密闭,鲜与外界接触,本具有神秘感,可以说大部分人都对这里的工作性质不了解,恰恰这种特性决定了它是战“疫”战斗中我们要保卫的重中之重,必须胜利,一丝懈怠,满盘皆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于杰同志以守职有责、守职尽责为己任,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工作作风为龙口监管打赢抗击疫情工作增添了重要砝码,同时也春风化雨般地感染着每一位监管民警辅警,使他们克服困难、不惧艰险、连续作战,为监管战疫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