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企业路演“云相亲”,青岛蓝谷当“红娘”

2020年03月07日11: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企业路演“云相亲”,青岛蓝谷当“红娘”

人民网青岛3月7日电(孙林)3月5日,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山东省青岛蓝谷管理局召开了“科创荟”线上路演对接会,现场13家专业投资机构和6家银行参与,通过前期的多轮遴选,最终确定7家企业进行线上项目路演。

在参与的成员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截至去年底投资企业数量和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的专业投资机构,在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年度评选中五次荣获内外资创投机构综合排名第一名。路演的7家企业有6家为高新技术企业,1家为准高企。

本次“科创荟”线上路演对接会中,青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蓝光晶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初步确定投资意向,蓝谷当“红娘”可谓收获满满。

“科创荟”是蓝谷围绕科技创新创业搭建的生态新平台,全面整合统筹各类资源,让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服务资源等充分融合,互利共赢。

据了解,青岛蓝谷通过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了“小管委+大公司”的功能区工作模式。疫情期间,蓝谷发布11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通过建立网上招商专区、网上会客厅等方式实现与投资方的全天候无缝对接。同时,出台了多项政策,从创新创业、企业成长、招商引资、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奖励力度。

“此次线上路演虽然结束了,但是后续的服务才刚刚开始。我们将持续做好跟进,为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牵线搭桥,解决实际困难。”蓝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科创荟”线上路演对接会后,青岛蓝谷还即将举办2020年中科院普惠专利成果拍卖会(青岛站),对已筛出的95件专利,采取网上拍卖的形式实现企业的需求与新技术快速转化。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