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等你团圆

并肩战疫“夫妻档”:你在前方救治患者 我在后方奔波忙采访

【查看原图】
——写给黄冈战“疫”一线妻子的信
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03月07日12:15

人民网济南3月7日电(宋翠)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刘祺携妻子孙宪洁和两个孩子赶回临沂老家过春节。到家后不到4个小时,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孙宪洁(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便接到医院通知,以最快的速度赶回济南集合,赴新冠肺炎最严重地区湖北支援。接到通知后,她立刻和爱人商量,身为新闻工作者的刘祺马上敏感到事情严重,二话没说就答应了。由于当晚没有火车,夫妻俩大年初一凌晨4点便早早起床,刘祺亲自开车将妻子送往县城,赶乘最早一班火车返回济南。当晚,孙宪洁及时随山东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黄冈疫情前线。

妻子在湖北疫情一线救助新冠肺炎患者,丈夫在山东后方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一边还抢抓新闻,坚持当地抗疫防疫的报道工作,夫妻俩携手同力,共同奋战在“疫”线。

3月6日,刘祺给女儿过完九岁生日后,当晚给黄冈战“疫”一线的妻子写了第一封家书,内容如下:

老婆:

刚忙完手头上的工作,现在已经深夜了,我想你已经睡了吧。此时,我有点想你了……夜深人静,就让键盘敲打出这封千里家书吧!

自大年初一凌晨,你告别熟睡中的两个娃,随山东首批医疗队奔赴湖北疫情一线,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我的心其实就再也没有放下过……我每天都会关注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关注来自黄冈一线山东医疗队的所有消息。每看到一例患者治愈出院,我心里就非常高兴,因为患者治愈出院越多,胜利就越来越近,你们的风险也会降低。同时也为你感到骄傲,这是山东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日夜战“疫”的成果。

你在黄冈一线奋战有一个多月了,身体也累坏了吧,趁现在休整期间,一定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只有把身体养好了,你才能有力气去救治更多的患者。

今天是咱们女儿的生日,你心里一定很着急吧?不过你放心,我在家给女儿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Party,咱妈做了一大桌子菜,我还给女儿买了她最喜欢的“白雪公主”蛋糕。女儿说了,不要妈妈买礼物,只要妈妈平平安安,就是给她的最好生日礼物。女儿懂事了,也会照顾不听话的弟弟。家里的一切,你就放心吧,我和咱妈会照顾好孩子的,就等你平安归来。

作为援助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其实我也没给你丢人,因为我在山东后方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一边抢抓新闻,连日奔波在抗疫采访一线。我与你并肩战疫情,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定能尽情相拥。

纸短情长,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全家等你团圆。

爱你的老公 刘祺

2020年3月6日深夜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