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齐山镇: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4: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6日电 疫情期间,招远市齐山镇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切实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怀慰问和防疫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共渡疫情难关。

因担心患重病或重残的独居老人无子女或因子女在外无法照料等特殊情况,齐山镇通过电话落实村干部走访,掌握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保障正常生活需求。为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扶贫办与村干部,在疫情结束前,定期安排专人到家中消毒慰问,将镇上发放的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优先送给他们。对全镇6名需居家隔离人员每天由镇村干部送保健中药,每天电话询问生活需求,以保证在特殊时期的保障措施得到落实。为保障有劳动能力人员正常务工,保证其稳定收入,齐山镇鼓励引导有能力人员在本村内从事保洁卫生、防疫消杀和巡查值守等工作,同时村内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理发店、卫生室也已开放,共计有223名人员已在本村内上岗创收。(李建)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