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海信家电集团迎来新掌门,80后段跃斌接任总裁

2020年03月06日15: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段跃斌
段跃斌

人民网青岛3月6日电(孙林)3月5日,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要人事变动公告,集团董事会任命段跃斌为海信家电集团总裁。汤业国不再兼任该职务,仍担任董事长。在全民战“疫”、同促发展时期,海信家电集团低调完成了高层领导的“迭代”。

记者了解到,作为海信家电集团的新掌门,段跃斌也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段跃斌于2003年进入公司,一直在冰洗产业工作。2019年1月至今任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3月,段跃斌迎来了职场履历上的一次飞跃,任职家电集团总裁,同时仍兼任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

“突发的疫情对下一阶段生产和销售都将带来极大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作为海信家电集团的新任总裁,段跃斌也在接受采访时阐述了海信家电集团新的战略规划。他表示,2019年,公司的冰洗产业虽然有一定提升,但距离行业领先还有很大差距,这就是巨大的空间。同时,家用空调经历了两年行业价格战的洗礼,市场终究会回到产品品质导向的正确轨道。海信家电在空调行业多年的积累与蛰伏,可能将在这个时期迎来爆发。此外,在厨电产业方面,在公司坚持技术和产品持续创新的基础上,依附海信集团的协同效应,未来将在厨卫市场有更大的作为。

用段跃斌本人的话讲:“2020年,公司必须打破舒适区,直面市场的种种变化,主动出击,敢作敢为!海信家电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与雄厚的产品创新能力,有着海信、容声、科龙、日立、约克(中国)等一系列深受全球人民认可的品牌,只要我们能够不断推出深受用户喜爱的差异化、高质量好产品,那我们就一定能在广阔的市场上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