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来了!山东一个集体十九人荣获全国战“疫”先进

2020年03月06日08:56  来源:东岳客
 
原标题:表彰来了!山东一个集体十九人荣获全国战“疫”先进

近日,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13个集体“先进集体”称号,授予472位同志“先进个人”称号,追授34位同志“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山东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名单如下

集体

山东医疗队(第一批方舱) 

2月21日,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56名患者经方舱医院专家组终审符合出舱条件,于上午9时30分康复出舱。

据了解,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共设病床960张,由山东医疗队和四川医疗队共同接管。2月11日下午4点,由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院长吕涌涛带领的医疗队员首批进入并接管其中480张床位。

山东医疗队是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首批开展工作的医疗队,在24小时内完成从防护培训到入舱接收患者的工作,医疗队队长、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大内科主任王言森带领医疗队第二批进入方舱医院与吕涌涛进行首次交接班。历经18个小时,山东医疗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全体队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圆满完成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开舱任务。

经过11天紧张有序的治疗工作,21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武汉市汉阳方舱医院首批治愈者集体出舱。据悉,此次出院人员共53名,年龄最大者64岁,年龄最小者25岁。出院后,第一批治愈者向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们表达了深深谢意。

个人

王言森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主任医师 

方 巍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兰素萍(女) 曹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曲仪庆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

吕涌涛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

任宏生 山东省立医院主任医师

李 玉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

李 玉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

李 岷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主管护师

李敏敏(女)山东省立医院主管护师

位兰玲(女)青岛市市立医院主任护师

周 敏(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护师

郝月琴(女)青岛市市立医院副主任医师

秦 文(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主管医师

贾新华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郭 芳(女)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脱 淼(女,蒙古族)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

董 红(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

魏峰涛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