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招商模式!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正式启动

2020年03月05日09: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3月5日电(孙林)3月4日下午,山东省青岛市政府联合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共同组织召开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启动仪式暨2020年第一期项目对接洽谈会。这是青岛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线招商总体安排的一部分。由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组织的第一批10家北京企业以视频连线方式,与青岛市6 个区市、15个重点园区进行了精准对接。同时,后续的40家企业也已提出了对接意向。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一项国家战略,抓住北京制造业向外转移的机遇,是青岛市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机遇。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将搭建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的信息共享、招商服务和园区交流三大平台。

北京·青岛跨区域产业协作启动仪式暨2020年第一期项目对接洽谈会是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安排的2020年首场京地合作对接会。该中心从今年拟转移的1200余家企业,从优选择了50家企业与青岛市对接,涵盖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信息科技、人工智能、现代金融、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无论从质量上还是产业方向上,都与青岛市重点发展产业高度吻合。

青岛市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的合作由青岛市发改委统筹各区市、重点产业园区实行首谈、有序对接方式,采取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招商方法,避免出现无序竞争和政策洼地现象,是青岛市创新招商方式的一次新探索。下一步,青岛市将建立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长效机制,与北京跨区域协作的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和技术链全面合作。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