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财税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精准施策加大税源培植建设力度

2020年03月03日11: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财税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精准施策加大税源培植建设力度

3月2日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财税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各区县财税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强化措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述涛强调,全市财税系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抓好财税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财税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和各区县1-2月份财税工作情况及全面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汇报。

孙述涛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抓好财税工作,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担当和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组织好财税收入,确保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科学决策,认真分析经济运行趋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规律,精准施策,做好税源培植建设工作。要组织好财税收入,财政部门发挥牵头作用,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实现提质增效。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强预算管控,实现精准支出、高效支出,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加大投资力度,创新政府投资方式,打好政策组合拳,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撬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要做好存量资产的管理和处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继续做好“双招双引”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会议。(鹿振林)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