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高新区组建村级扶贫联系人队伍

2020年03月03日17: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3日电 近日,龙口市高新区组建了村级扶贫联系人队伍,进一步强化村级扶贫力量,切实发挥村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加强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动态监测,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整合队伍,吹响冲锋号。通过各村报名、各工作片审核,龙口市高新区选定了群众基础好,责任心强,热爱扶贫工作,对村内贫困户家庭情况较为熟悉的32名村级扶贫联系人,负责21个有贫困群众村庄的脱贫攻坚工作,村级扶贫联系人主要由各村村“两委”干部担任,熟练了解、掌握主要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管理、沟通群众、关爱群众的作用,极大程度提高了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加强培训,提升战斗力。为更好的提升村级扶贫联系人队伍工作质量,龙口市高新区定期组织对村级扶贫联系人的教育培训,将最新扶贫政策及时传达,并建立严格的村级扶贫联系人管理机制,建立考勤登记、走访记录、问题反馈等制度。同时,采取实地督查、电话抽查、定期考试等方式,不断提升村级扶贫联系人业务水平,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栾玥)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