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把感谢写在你身上!湖北黄冈患者为山东医疗队“设计”防护服

2020年03月03日19: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把感谢写在你身上!湖北黄冈患者为山东医疗队“设计”防护服

人民网青岛3月3日电(孙林)3月2日,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7楼东区病房比平时多了几分热闹,一场暖心的“笔会”在这里上演。

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孙晓正在病房当班,患者黄先生走上前来笑着说,“我练过书法,你们防护服上写的名字太乱了不好看,我给你们写得漂亮一些。”

黄先生刚入院时病情很重,如今已好转很多。他给在病房的3名护士的防护服上统一了书写模板:在胳膊写上姓名,画颗红心,后背分成5行,最上面是姓名,第二行是派出单位、第三行是每人一句宣言并圈红“坚定信心”、“不辱使命”、“敢打胜仗”,第四行是“我爱中国”,最后一行是“必胜”。整个设计画面感很强,颇有气势。

在防护服上写完画完后,黄先生又提议,应该有一条醒目的横幅挂在病区,亮明身份。

孙晓告诉他,因为病人多,工作量大,没有时间去做。他听完后说:“现在有时间了,我来帮你们补上吧”。

然后,他就用A 4 纸一张一张写出了“山东医疗队为您服务”9个字。当这9个字贴好以后,他看了看说:“还少了一句话”,于是又写下“您健康我快乐”6个字一张张贴在下面。

“这些天你们太辛苦,你们做的事儿都记在我们心里了。挂在这里,每一个经过的人都能看到。”黄先生表示。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