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便民超市:人们暂停中 他们快进时

2020年03月02日16: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黄豆2斤、生花生米2斤、切片面包一包。”“洋葱2斤、嫩豆腐1斤、蘑菇1斤。”这是泰安高新区嘉和新城小区美一天超市微信群里购物接龙的清单。近段时间以来,嘉和新城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小区居民响应号召,减少了出门采购。看着大家为疫情防控停下了外出的脚步,美一天超市老板郭女士主动请缨,为居民提供代买服务并送货上门。

2月11日起,郭女士创建了一个购物微信群,居民所需物品只需在微信群里下单,即可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

开始提供配送服务后,郭女士每天的步行数都在翻倍增长,带着居民的信任的她,不敢放慢脚步。“为了不遗漏每一位购物的居民,我就跟大家伙说把清单私信给我,并且备注好楼号和电话,方便我上门送货。”每天,她都将居民发送的购物清单逐一誊写到纸张上,早上肉蛋果蔬送来以后,立马进行打包汇总。2月25日上午,郭女士正在对下单的清单进行分类打包,打包袋上备注好了价格。“每位居民下单的种类不一,每天除了在送货的路上,剩下的时间里都是在不停地称重打包。有时候也想关门休息一天,但想到大家的信任,看到大家为了疫情防控的努力,我还是会打起精神,继续接单送菜。”郭女士说。

由于小区较大,订单分散,郭女士按照小区的楼栋分区进行分批送货。“你家的货到门口了,请下楼取一下。”拨打居民电话,告知其下楼取货后,她便发动三轮车去下一家送货了。“疫情防控期间,提倡的是非接触配送,我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也尽量减少与居民的接触,这样大家都放心一些,安全最重要。”郭女士说。

所有的货品配送完毕,郭女士又返回到自己的超市内。稍作休息,郭女士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肉蛋豆奶果蔬的最新价格和杂粮煎饼等新上食品。微信群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下单。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无数位小区超市老板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他们用个人的奔波保障着小区居民所需,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崔东旭 杨丽宁 刘红川)

(责编:宋翠、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