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龙口市开展“心手相连 点燃希望”行动

2020年02月29日18: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9日电 近日,山东省龙口团市委联合龙口市教育局、龙口市体育局、龙口市扶贫办发起“心手相连 点燃希望”行动,为全市234名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包含中职和高中)发放了爱心礼包,让贫困学子在家里依然能收获温暖。

在此次扶贫关爱活动中,龙口团市委认真践行四个“一”原则,为贫困学子保驾护航。一是精准摸排确保不落一人。联合市扶贫办精准摸排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数量,根据镇街区分布分别建立台账清单。二是设身处地确定礼包物品。经过多番商讨与征求意见,确定了包括书包、铅笔等11种文具和口罩、保温杯等13种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物品清单。三是多方协调整合资源。积极倡导我市爱心企业为慈善事业注入持续发展动力,让阳光照亮贫困学子梦想。

下一步,龙口团市委将持续关注全市贫困学子需求,深入开展牵手关爱行动,为贫困青少学办实事谋好事,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栾玥)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