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毫不放松抓防控奋力拼搏谋发展

2020年02月29日08:2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防控奋力拼搏谋发展

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毫不放松抓防控奋力拼搏谋发展

信心更坚定,工作再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山东省一线防控人员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山东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定信心、毫不放松,奋力拼搏、狠抓落实,两副担子一肩挑,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坚定信心扛牢责任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山东省进一步细化措施,坚决扛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责任,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我们采取过硬举措,严防疫情输入,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表示,将以严实的作风抓好经济运行特别是工业经济运行。通过现场办公方式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以创新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

当前,乐陵市由23名市级负责同志带队,11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的122名驻企人员以及上千名乡镇和农村党员干部组成工作小组,下沉到全市97家骨干企业、156个小区、400多个社区(村),帮助基层解决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难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更加精准化、常态化、长期性的科学管控措施。”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

“我们将增强必胜之心,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褚新耀说,要在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同时,发扬只争朝夕精神,抓好复工复产,抓好民生保障。

咬紧牙关毫不放松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期间,山东在做好省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共派出12批医疗队1797人支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袭燕表示,我们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统筹做好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医用防护物资需求,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和学校复学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患者不便来院就诊的问题,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在全省首批开通网上发热门诊,组建了140余人的专家团队,为患者提供网上疫情防护、健康管理和用药服务指导。院长牛峰海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分阶段有序恢复各项诊疗业务。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加快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加强中西医结合。2月26日,湖北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内,驰援湖北的宁津县中医院内一科主任韩丽带领患者练起了八段锦。“我们将八段锦这一传统中医疗法带入方舱,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发挥了积极作用。”韩丽说,治愈患者陆续出院,让他们越来越有信心。

歇人不停机,在迪尚防护服新工厂,工人们轮班上阵,加紧生产,把防护服源源不断地送向防控一线。“我们这个防护服生产工厂,从提出动议到产品下线,只有短短24个小时。”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表示,一定抓紧生产、保证质量,不辜负大家期望。

迎难而上积极作为

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

“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重要判断,极大激发起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干劲,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疫情发生以后,山东省出台积极应对疫情稳就业24条,提出了设立用工服务专员、减轻社保缴费负担、失业保险返还等一揽子有力措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农民工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衣军强说,下一步将全面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等,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2月25日,G52811航班平稳降落在日照机场,首批来自重庆的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日照。“截至目前,日照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2.2%,企业职工返岗率达76.7%。我们将陆续协调车辆、飞机等交通工具接外省员工返回日照。”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汉营说。

“自2月18日上线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通过‘网上会客厅’已谈成储备项目20余个。”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中心常务副主任、商务局局长孙晓辉说,“网上会客厅”实现“双招双引”不断档,为全年工作赢得了主动。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蒋斌表示,国网山东电力把防疫保电“战场”当作践行初心“考场”,952个基层党组织、236支党员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对接全省937户疫情防控重点客户,累计投入保电人员20.96万人次。(魏然)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