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中央厨房为宅家市民配餐忙

2020年02月28日11: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泰安2月28日电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鲁菜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一家门店,虽然门店处于关闭状态,但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中,他们正在制作、打包当天客户预定的套餐。“所有食材全部由我们公司的中央厨房进行配送,运送到门店后再进行炒制、加热等。”山东鲁菜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马洪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拓展“线上”订餐业务,依托遍布泰城的多家门店,设置多个配送点,进行快速派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障干净卫生,所有工作人员进入门店前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人员会定时对制作食材的操作区进行消杀作业。食材运抵门店后,后厨工作人员进行炒制、加工,随后用一次性餐盒打包热乎的饭菜,中午11点左右,工作人员将餐食打包后,配送到客户手中。“套餐价格一般在12元到15元之间,荤素搭配,配送也都由工作人员单独完成,保证了餐食的干净卫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泰安市饭店烹饪协会会长訾胜军介绍,今后“线上”渠道将成为餐饮行业新的销售趋势,“线上线下”相互补充和引流,有助于餐饮业将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抗风险能力也将更强。目前,泰安市多家餐饮企业积极拓展“线上”餐饮业务,是对未来销售新趋势的一种有益探索。(崔东旭 张建)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