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复工复产!济南市投促局15个工作组下沉900余家外企服务

2020年02月28日19: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28日电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全面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即日起,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将开展“下沉外商投资企业,投促人在行动”活动,深入一线了解外企复工遇到的难题、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共克时艰。对已复工的企业,重点了解生产链、供应链需求,帮助解决并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

“我们必须下沉外商投资企业一线,对未复工的企业,摸细摸实他们的需求和影响复工的具体问题,靠上服务,今天下午就出发;对已复工的企业,重点了解生产链、供应链需求,帮助解决并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要统筹做好云招商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军在27日的局长办公会上表示。

防疫物资有多大缺口,物流运输是否遇到问题,市场销售如何……带着这些具体问题,当天下午,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几乎全员出动,4支工作队15个工作组奔赴企业一线,开展“点对点”下沉服务,范围覆盖全市9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

他们将逐一了解企业复工达产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和指导,分类施策,一企一策,会同相关部门采取精准帮扶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济南市复工外商投资企业727家,复工率达到78.9%,其中,制造业复工企业279家,制造业复工率达到92.7%,具备复工条件计划近期复工的企业118家。

据了解,此次走访摸底,前期先从尚未复工复产的外商投资企业开始,逐步扩至全市所有外商投资企业。

聚焦外资企业发展,扎实做好安商稳商。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级政府部门已经出台了降低成本、金融支持、帮助用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走访摸底外商企业时,一定要吃透政策、向企业宣讲好政策、用足政策,企业反映的个案问题要精准解决,普遍问题要专题解决,建立问题的快速解决机制和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外企服务工作。(吕洪)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