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神马”都可“云销售”

2020年02月27日15: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良庄镇的蔬菜滞销,从网上发出需求信息;市民无法外出,希望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新时代超市获悉后,启用物流车解决了菜农、居民的烦恼。疫情防控期间,泰安生产性服务业率先“动起来”,电商、物流齐发力,为社会补短板、去库存、降成本、补需求,发挥大作用。

泰安市商务系统指导督促全市大型超市、电商平台全面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购物模式,鼓励全市商超加强消杀,化“危”为“机”,切换“主战场”,增加线上销售渠道,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蔬菜、水果、粮油、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种类和数量。同时,引导电商平台增加新鲜蔬菜、水果及生鲜商品的线上售卖比例,全面开展点对点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大型超市全部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新时代超市利用微信开通了“儒商优选”、大润发在淘宝开通了“淘鲜达”,新泰青云购物中心、肥城泰山新合作、宁阳爱尚家、东平供销电子商务也积极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完善物流配送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避免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频次。云农公社、乐惠农业、泰安小背篓等电商平台将新鲜商品送到社区门口,让居民自取,将疫情传播隐患降至最低。

“宅生活”催热“云销售”,带动无接触式购物新模式。仅在生活必需品保障方面,就有15家商超和电商平台积极参与。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日提供蔬菜5-7万公斤、水果2-4万公斤、粮油7-9千公斤、肉类8-10千公斤。(崔东旭)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