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七甲镇“战疫”“ 战贫”两不误脱贫防疫双推进

2020年02月27日15: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7日电 日前,龙口市七甲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全力做好脱贫攻坚9方面工作,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

坚定一个目标,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成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标准,对全镇 528户86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人因户施策,通过项目收益巩固一批、劳动专岗巩固一批、孝善养老巩固一批、低保供养巩固一批、医疗保险巩固一批,改善提升贫困人口脱贫质量。同时,对全镇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和即时帮扶户脱贫质量进行评级分档,分类管理,不断完善大数据库。

抓好两个着力点,着力巩固提升2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和3个自定落后村脱贫成效。对敖子埠村、李家沟村扶贫产业项目按照最新标准,逐步完善项目档案,做好项目监管,确保项目收益长期稳定。统筹推进长把梨膏车间建设及租赁项目,保证按期完工并完成保障拨付。着力推进问题排查整改,针对上级反馈以及我镇扶贫工作队自查的“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项目等,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整改,实行销号管理。

突出三个强化,促进扶贫工作横向全力攻坚。强化扶贫队伍建设,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扶贫队伍业务水平,全力做好迎接验收、统筹协调等工作,扎实开展扶贫干部遍访全镇贫困户行动。强化产业扶贫协作,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发挥全镇优势,充分利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民丰收节等销售载体,多措并举解决好扶贫产业产品的“卖难”问题。强化扶智扶志和帮扶责任落实,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通过积极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落实好劳动创收奖补政策等,不断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