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凤城街道构建“医-街-村”一体化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2020年02月27日14: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海阳市凤城街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持脱贫攻坚责任不减、扶贫干部队伍不散,持续保持脱贫攻坚高昂奋进状态,全力做好防疫形势下的脱贫攻坚工作,构建“医-街-村”一体化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凤城街道专门安排凤城卫生院医护人员录制了疫情防控音频,各村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宣传学习。同时街道通过农村工作片将各村的贫困户微信群搜集起来,街道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扫码入群,各村通知每户贫困户,并告知贫困群众疫情期间外出不便,如有普通头痛脑热等症状以及疫情知识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在群里直接询问医生,医生将在工作群里现场给予解答。

凤城街道扶贫办充分考虑到贫困户中老年体弱和残障群体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听力弱化以及获取信息渠道较窄等实际情况,结合摸底排查、送菜上门等服务工作的开展,由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发放通告、明白纸累计1000余张,对其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的防疫知识详细解读,尽可能提高信息覆盖面,确保贫困群众防疫宣传零死角、无纰漏、见实效,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