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5名一线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2020年02月26日16: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2月26日电 2月26日上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5名医护人员解除隔离观察回到家中。自从除夕夜开始进入隔离病房,这是他们时隔1个月后回到家中。

滨州市滨城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赵女士治愈出院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病房5人救治组在住院三部定点隔离区平安度过14天隔离观察后通过体检,无一人感染,身心状况良好,按照相关规定正式解除隔离。

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吕长俊,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赵景刚、李建民、许红梅、王玉玖带领相关部门、科室人员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并组织车辆把他们安全送回家中。吕长俊代表滨州医学院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能认真、全面总结这次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经验。他叮嘱大家回家后要好好休息,日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景刚代表医院对5名医护人员成功解除隔离表示祝贺,对5名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及家人、科室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号召全院职工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胜利的精神,积极投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日常诊疗工作。5名医护人员对学校和医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还递交了《请战书》,毅然决然请求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继续战斗,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得知5名一线医务人员解除隔离后,网友们也纷纷表示祝贺。“刘益涛医生给我治疗了三年了,他的医术还有服务是无法表达的。感谢!”一名网友留言说,“看到那一个个拥抱,我决定好好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岁月静好就是最大的恩赐。”(徐彬 蒋芳芳 张莹莹)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