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青岛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逾7400亿,复工率超66%

2020年02月26日17: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26日电(孙林)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青岛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记者从中获悉,2020年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357个,总投资7472.8亿元,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200个,总投资4443.3亿元;市级重点前期项目157个,总投资3029.5亿元。

市级重点项目是拉动当地投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及打赢青岛市提出的“15个攻势”的主要支撑力量,关系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

从产业看,今年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精品旅游产业等领域,重点对标省“十强”产业体系,突出支撑“15个攻势”,服务推进“双招双引”,围绕特色产业及产业链延伸,优先支持一批产业类项目。

从项目分类看,按四类安排,其中重点建设项目中,工业项目92个,服务业项目96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

据悉,目前,青岛市发改委正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2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已达66.4%。下一步,青岛市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土地、资金、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推进力度,促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