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黄山馆镇组建村级扶贫联络员队伍

2020年02月25日15: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5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群众生活状况的动态监测,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龙口市黄山馆镇组建村级扶贫联络员队伍,进一步强化村级扶贫力量。

村级扶贫联络员从各村两委干部中选定,并具备群众基础好、工作责任心强、熟悉贫困户家庭情况、掌握扶贫政策、沟通能力强等特点,能够承担起脱贫攻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管理、迎检配合、特殊时期关爱贫困户等工作职责。为切实做好村级扶贫联络员队伍组建,该镇党委书记专门对贫困户户数较多、情况较复杂的村级支部书记进行逐一调度,确保各村按照标准提报名单。目前,全镇已初步选定了26名村级扶贫联络员,每名联络员联系贫困群众不多于7户。下一步,将开展村级扶贫联络员业务培训、业务能力测试,并根据他们的实绩确定是否胜任工作、是否需要更换人选。

村级扶贫联络员队伍的组建,构建了更为全面的精准扶贫责任体系,为切实发挥村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解决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了有效路径。(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