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为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办好14件实事

2020年02月25日16:0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济宁为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办好14件实事

为进一步关爱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日前,济宁正式发布《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以下简称“一线人员”)办好14件实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14件实事包括:建立家庭包保联系制度;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开展职工关爱行动;建立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加强家庭成员爱心照顾;落实休息休假休养待遇;优先纳入人才工程和科技项目支持;给予职务晋升政策倾斜;落实福利保障政策待遇规定;落实工伤保险待遇;提供商业保险保障;加大表彰奖励激励力度;选树先进典型;给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顾。

按照《通知》精神,这些务实、暖心的实事又被逐一细化为“对援助湖北一线人员以及长时间坚守在隔离病区、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一线人员家庭,建立专门台账,坚持定期微信、电话连线,及时了解一线人员家庭所需所求,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对一线人员无人照看的高龄老人、未成年子女,根据需要由老人所在社区等协助安排托管照顾,由子女所在学校安排送教服务”,“申报市级重点研发计划的,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对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治的人员,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发放伙食补助费”等具体内容,涉及到一线人员和一线人员家庭成员的方方面面。

此次《通知》相关政策为一次性政策,一线人员条件、范围及人员名单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按照省规定要求负责确定。(吕光社 孟一)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