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经济开发区疫情期间扶贫不断档

2020年02月24日15: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4日电 近日,海阳经济开发区坚持“两手抓、统筹推进,两手硬、总体向好”原则,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有序进行。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开发区管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扶贫工作,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基调,精准推进特殊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排查每名贫困户家中“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基本生活需求情况,逐家逐户建立台账,一对一解决贫困户日常生活困难,确保扶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认真落实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及时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宣传册,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安排帮扶责任人给所有贫困户送去价值6万元的口罩、大米、火腿肠、医药品、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同时,积极联系相关开工复工企业,及时接收贫困户劳动力,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就业渠道,充分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有效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情况发生。

改变工作方式加强交流沟通。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方法,随着企业开复工开发区外来人口逐级增多,防控压力逐级加大,面对这种情况,开发区管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安排帮扶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同贫困户保持沟通联系,机关干部利用换班休息的时间去实地走访贫困户,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础党支部和居委会的作用,督促村居党员干部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生活需要,形成多帮一的帮扶局面。(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