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军民一心鱼水情 共筑疫情防护墙

2020年02月24日10: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岛:军民一心鱼水情 共筑疫情防护墙

人民网青岛2月24日电 (刘颖婕)“在这个特殊时期,这道门,是凝聚了军民鱼水情的生命安全大门呀!”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辖区的居民感动的说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四方街道将部分开放式小区出入口用防护网临时性封闭,并设置检查岗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管理。

嘉定路60号是四方街道瑞昌路社区辖区的部队宿舍院,宿舍院多为老旧平房,共有住户38户。为保障38户居民在特殊时期的防疫安全,社区经过征求意见、研究讨论,最终决定在宿舍院的出入口位置安装防护铁门。经过与多家商户联系对接,疫情期间多数公司没有原材料,且安装费用颇高,仅靠社区之力确有困难。在工作推行遭遇困境之际,社区书记李迎春拨通了部队的电话,进行简单沟通之后,部队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对部队居民的关爱,会全力支持社区对宿舍楼院进行的安全防护工作。

第二天一早,部队即派出负责人员与社区对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很多公司还没有复工,在部队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联系到一家安装公司。公司负责人被社区和部队迫切保障居民安全的心情所打动,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筹齐所需材料尽快赶制出来。部队在了解到社区的困难后,对安装费用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

“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有一首歌这样形象地唱出了鱼水情深的军民感情。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部队和社区携手助力,守护着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面前显真情,部队为了筑牢辖区居民的安全防护墙勇担在前,瑞昌路社区也会始终用真心、真情做好“战士”最坚强的后盾。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