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道” 济南市应急局“云审批”建设项目

2020年02月22日08:46  来源:舜网
 
原标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道” 市应急局“云审批”建设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减少疫情对企业项目推进的影响。2月20日,一场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的危化品企业建设项目“云审批”在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这是济南市首次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危化企业建设项目的安全条件审查,也是济南市应急局审批服务实施网上办、帮代办、预约办等“不见面审批”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视频会上,申请设立审查的项目是星铂联雅思达颜料(济南)有限公司一个铝浆颜料建设项目,为配合政府的规划和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这个项目需迁入刁镇化工产业园。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在发愁项目审批的时候,市应急局及时为企业发来了《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办理指南》,企业根据指南提交了申请。

  为助推企业项目尽快落地,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市应急局接到申请后决定改变以往面对面开会评审的工作方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线审查。这是市应急局的首次尝试,也是济南市行政许可办理方式的全新升级。为组织好这次会议,前期行政许可处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成立项目审查工作推进群,指导参会人员安装下载视频会议软件、联系专家、汇总审查材料、确定审查会召开时间、通知企业和评价机构、视频连线预演调试……最终,将分散在17个区域的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组织起来。圆满完成了项目审查并向企业提出了审查意见。

“真没想到市应急局在非常时期采用这种方式开展项目审查,视频会议快捷、高效,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非常感谢他们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会后,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云审批”的认可。

疫情期间,济南市应急局审批处通过网上办、帮代办的形式已办理“不见面审批”项目30多个,下周还有2个项目仍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安全审查。(邹建明)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