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书” 山东陵城关爱温暖湖北阳新

2020年02月22日17: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德州2月22日电  “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贵区雪中送炭,慷慨解囊,及时捐物助力我县抗疫。在此,仅代表阳新百万老区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月17日,德州市陵城区委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县委、县政府特殊的感谢信,感谢陵城区对该县及时捐赠物资助力抗疫的善举。

湖北各地遇新冠肺炎疫情袭击,陵城区了解到因招商工作有过对接的阳新县在防疫物资方面紧缺,该区紧急协调资源进行支持。

“辖区内的瑞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在赶工疫情防控所急需的一次性口罩,我们紧急联系该企业,虽然我区防疫物资也很紧张,但考虑到湖北疫情更严重,也更需要口罩这类防疫物资,我们花费2万元紧急协调购买了2万只口罩,于2月10日发送到阳新县。”陵城区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说。

据了解,陵城区当时正处于防疫关键时期,该区经济开发区在严管严控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出辖区内工业企业多、关联企业全、资源配置快的优势,在危机中找出发展机遇,一方面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解难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一方面化危机为机遇,双管齐下,既帮助了企业增产增效,又有效保证了该区防疫应急物资供应,还为该区援助湖北提供了有力支持。

陵城区这一举动,不仅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也充分展现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兄弟情怀。

收到捐献物资的阳新县在回信中表示:“陵城在此次疫情发生后,及时向我县伸出援手,彰显大爱,坚定了我县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心,更加增添我县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任婧婉 申青龙)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