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

保“菜篮子”山东省生鲜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上线

2020年02月22日11: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22日电(张代生)21日下午,山东省生鲜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在济南上线发布。据了解,该平台旨在推动生鲜农产品供应体系建设,为防疫工作期间的农产品上行做好保障。

发布仪式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一些地区的生鲜农产品遇到价格走低及销路不畅问题,不仅损害了种植户及涉农企业的利益,也影响到市场保供。山东省商务厅委托省电商促进会开发“山东生鲜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目的就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网上实现农产品种植基地、合作社、供应商与商超、电商平台、批发市场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渠道的对接,打造生鲜农产品线上数字供应链,力求通过平台系列工作及各地市配合,解决供应链不匹配带来的局部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据悉,截止目前,平台已累计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399条,电话信息复核282条,对接供应方 353家,重点涉及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禽蛋等品类;累计供应信息:蔬菜类4800吨、肉类290吨、水果类6800吨、水产类200万吨。累计带动农产品成交量80吨,成交额达60万元。

据介绍,用户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平台(ncp.sdepa.org.cn),或可关注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微信服务号、星宏辰极智慧农业微信订阅号,通过“产销对接”入口提报并查看产销信息,接收信息汇总情况,或访问山东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网站进行信息提报。

 

(责编:刘颖婕、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