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蓬莱市扶贫干部逆风而行战“疫”情

2020年02月21日14: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1日电 近日,山东省蓬莱市扶贫办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协助当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社区建设、促进服务群众、促进社会治理。

蓬莱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带队沉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在了解到社区防控人员紧,压力大,吃饭困难等问题后,免费提供了价值1200多元的方便面、蔬菜汤等食品物资。结合“双报到三促进”工作,扶贫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杏花苑社区网格防控工作中,配合做好社区人员的体温统计工作,协助建立烟台籍以外来蓬人员的随访表、隔离单、相关证明等档案,耐心做好摸排工作与社区抗“疫”信息宣传等工作。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群众送上防疫“应急包”,送去日用物资,介绍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双报到三促进”活动开展以来,蓬莱市扶贫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防疫一线,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围绕社区需求清单,为社区扶危困、解难题、办实事,让社区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和滋润,受到社区群众广泛好评。(马金梅)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