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方圆街道北城阳村疫情防控期间紧抓扶贫不放松

2020年02月21日09: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1日电 日前,海阳市方圆街道北城阳村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贫困群众防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全度疫。

加强组织领导。街道驻村工作片长、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防控工作总负责人,其他村“两委”干部担任副组长,村小组长担任疫情防控成员,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小组,全面落实群众防疫措施,并带领村“两委”逐户逐人摸排每户贫困户,为其建立了一档一卡,保障了贫困户疫情防控全覆盖。

做好疫情防控。防控小组每天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弱势群体防控期间基本生活到位、医疗防控到位、疫情宣传到位;叮嘱贫困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到“不出门、少串门、不聚集”,对贫困群众室内外房屋院落进行消毒。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在走访贫困户时不慎脚部骨折,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不顾伤痛既当指挥员又当宣传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知识,有效保障了贫困群众的人身健康。

解决贫困户日常生活需求。在走访中发现有的贫困户年老体弱不方便出门,家里菜、面、油等生活日常品短缺,外地子女也不能进村,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专门组建了服务队,为贫困老人定期送去牛奶、粥、点心和水果等生活日用品,全面保障了贫困户的日常生活需求。(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