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北沟镇三项举措保障贫困人口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21日08: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1日电 近日,蓬莱市北沟镇采取三项举措,坚持抗“疫”与扶贫同步推进,守护贫困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全面动员、落实防疫措施。北沟镇发动镇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共计160余人,采取适当方式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对部分贫困群众房屋院落进行消毒。目前,已为贫困户累计发放口罩1700余个、消毒20余次。

摸底排查、保障基本生活。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北沟镇要求第一帮扶责任人和村居干部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手段,及时掌握贫困户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及时配送米、面、蛋、菜等生活物资。尤其对残疾、年老贫困人口,切实安排好饮食起居等生活照顾。

动态监管、防止因疫返贫。以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为抓手,实时监测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不稳定的新致贫和返贫风险群体,对于摸排出的受到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计划年内利用产业项目收益差异化分配和企业慈善捐助等手段,严防脱贫人口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马金梅)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