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州市扶贫办攻坚战“疫”齐推进

2020年02月21日08: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21日电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扶贫办积极与上沟通、主动对下部署,统筹镇街、部门帮扶责任人关心关爱贫困户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大督查等重点工作,做到了防疫和扶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第一时间开展帮扶工作。1月29日,着手帮扶“鳏寡孤独等生活无法自理特困群体”,尤其是独居人员,力求“第一时间帮扶到最迫切需要帮扶的贫困户”。2月1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困群体关护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指派包村干部、村委或监护人等,采取科学安全方式对生活无法自理特困群体的生活、医疗等加强关护,确保“吃穿不愁”,确保平安度过疫情。2月7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卡实相关行业部门的责任,明确工作重点,保障贫困群众疫情期间的安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方位启动疫情防控。为全市贫困户统一配备发放口罩7000多个。向贫困户发放了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有条件的镇村为贫困户配送了蔬菜、面条等生活物资,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到位,生活保障没有问题,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不间断调度统筹。每周二、周五汇总上报《莱州市贫困人口疫情期间困难排查帮扶台账》。第一帮扶责任人每周2次电话联系,宣传防疫知识,了解生活困难,特殊情况及时反馈。近期摸排的贫困户12条需求,全部得到积极稳妥的解决。(孙洪圳)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