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钟签约287.7亿元!淄博市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2月20日18:2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35分钟签约287.7亿元!淄博市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举行

  “21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87.7亿元,外来投资245.8亿元”,2月20日上午,一场仅用时35分钟的淄博市招商引资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

  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信息技术、数字共享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以及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将有效助推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

  刚刚落户淄博高新区的中科院激光熔覆合金材料项目,总投资总投资30亿元,技术属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多项专利技术远超国际行业水平,完全可以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税收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项目的签约为我们开了好头。在这个关键时期,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签约,不仅提振士气,也将为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说。

  视频签约加快项目推进,病毒隔离不了携手发展的愿望。淄博市坚持疫情防治和“双招双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在网上和微信等现代传播交流工具中加速推进,创新实行“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

  市委书记江敦涛告诉记者,疫情防控隔不断淄博和前来投资创业的企业家的密切联系,也隔不断淄博为企业家创造最好发展氛围的周到服务,淄博广泛拓展双招双引新渠道,聚焦双招双引、对上争取、项目推进,抢机遇、抢政策、抢项目、抢人才,努力抢出发展新机会。

  目前,淄博市不仅将所有市工业重大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审批,全部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手续办理,还在市及各区县政务服务中心开通重大项目服务专线电话,落实首问负责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企业反映的问题,并扩展了项目审批容缺受理适用范围,实现市级涉企审批事项100%容缺受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先发证,后补齐相关材料。

  同时,淄博市发改委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市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从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加大调度协调力度、开展项目谋划储备等方面,对特殊时期更好地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作了更加具化细化的安排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今年已累计完成网上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568.1亿元。

  “关键时刻见真章!淄博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动作,让我们看到了‘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地方政府为我们企业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我们可以舒心发展、放心发展、专心发展,我们的项目不会因为疫情延缓落地和发展的步伐,我们坚信,来淄博投资大有可为。”中科金锋聚能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广田感慨道。

  对于此次签约的项目,淄博市及各区县各部门将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靠上对接,与企业一起明确项目建设“施工图”“时间表”,坚决兑现承诺支持政策,全力跟踪提供服务保障。(马景阳 刘磊 毛琳琳)

(责编:公雪、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