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朱吴镇免费送爱心蔬菜解决贫困群众生活需求

2020年02月19日16: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19日电 近日,海阳市朱吴镇组建了爱心服务服务队,免费为贫困群众送蔬菜、日用医品、牛奶等物资,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的生活需求,温暖了农村群众。

朱吴镇考虑到贫困户家中菜蔬储备不足,又因疫情防控无法出村采购,眼看就要“断菜”。2月14日,紧急调集2000多斤新鲜蔬菜、850斤新鲜鸡蛋和700盒感冒药,直接送往全镇在村的170户贫困户。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向贫困户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有困难及时和村疫情防控小组联系。在做好必要的入户防疫工作的同时,朱吴镇也详细了解贫困户在取暖、健康、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需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时刻把贫困群众的需求放在心里。朱吴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切实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贫困群众安全度过疫期。(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