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8日18: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18日电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统筹防疫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成效显著。

先后印发《关于在防疫防控新冠肺炎期间切实做好第一帮扶责任人责任制落实的补充通知》《关于规范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参加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各镇街、成员单位、第一帮扶责任人派出单位等在防疫防控中重点关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群体提出了系列工作部署安排。大窑街道组织向贫困户捐赠新鲜蔬菜,龙泉镇和姜格庄街道优先为贫困户配发防护口罩并代购生活物品,莒格庄镇和水道镇及玉林店镇向贫困户免费发放粮油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度假区为贫困户送药到户,大窑和龙泉镇等部分党员贫困户主动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区卫健局主动与区扶贫办协调建立建档立卡贫困群体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共享机制。目前,全区2688户、4217人建档立卡贫困群体以及驻市重点村第一书记、区镇两级扶贫专干等均未发现疫情感染、疑似或确诊问题。(车玮娜)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