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留格庄镇统筹推进防疫与扶贫工作

2020年02月18日18: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18日电 近日,海阳市留格庄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在做好全面防御、群防群治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对贫困群众的关怀关爱,切实保障贫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

高度重视,着力重点部署,扶贫一把不松。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一二把手亲自抓。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扶贫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高度关注贫困群众的身体、生活状况。

加强沟通,宣传防疫知识,了解群众困难。抽调6名精干年轻力量,对全镇1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话访问。向贫困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多通风,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集”。仔细询问贫困户生活上有无困难,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整理,积极协调解决,确保贫困户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精准帮扶,发放防疫物资,温暖贫困群众。为增强贫困群众的防控能力,留格庄镇为贫困户发放维生素等药品446盒,各村根据实际情况送去口罩和消毒用品,对子女不在身边、鳏寡孤独等无人照顾的人群,由专人定点包帮。

供应物资,保障群众生活,解决“菜篮子”难题。为了防控疫情,各村实行“封村”管理,贫困户面临着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蒲莱河村为贫困户送去芹菜、包心菜、鸡蛋等食材。刘家泊、彩春泊等村联系超市统一送货,并由村负责对贫困户实现上门服务。(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