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黄山馆镇:成立疫情防控期扶贫工作专班

2020年02月18日18: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2月18日电 近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龙口市黄山馆镇成立疫情防控期扶贫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专班由镇党委书记牵头,镇党委副书记、分管副镇长、各工作片片长和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参与。组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村扶贫理事会、帮扶责任人和家庭医生团队的力量,为贫困群众发放明白纸、医用口罩、爱心草莓,进行体温监测,让贫困户群众在特殊时期感受更多的关爱。组织开展贫困户家庭情况调查,重点关注独居的残疾人和老人,是否存在吃饭的难题。各村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生活保障工作,确保贫困户正常生活。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贫困群众平安度过疫期。(孔令敏)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