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标准严要求把关水质 各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查看原图】
化验员进行数据处理。(摄影 李军)
化验员进行数据处理。(摄影 李军)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02月17日19:11

人民网济南2月17日电(宋翠)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济南市城市供水水质安全,该集团水质中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的供水水质隐患,不间断开展微生物、无机项目等水质检测,确保供水安全。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制定了水处理保障措施,加强水质监测,各厂站严格按照《济南水务集团疫情防控期间供水水质保障方案》执行。在原有水厂和供水管网每日采样检测基础上,增加医院、居民社区等关键点的采样频率,不间断开展微生物、无机项目等水质检测,确保供水安全。目前,检测样品150余个,各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该集团水质中心拥有原子荧光、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流动注射仪等国内一流的水质化验设备,具备检测150余项水质项目的能力,检测能力高于国家标准的106项。

分享到: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