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首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在青岛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7日14: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7日电(孙林)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发布”获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在既往成功治愈9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基础上,又有2名确诊患者于2月16日治愈出院,其中一例是山东省第一例危重症病人治愈出院。

16日出院的两名患者,其中一患者,女,57岁,曾至云南旅游,途中多次接触来自湖北的发热人员,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青岛市第一例危重型患者;另一患者,男,66岁,1月14日由鄂州坐火车来青,1月2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患者。

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青大附院18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病人。每天医务部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同时有效维持生命体征稳定,辅以心理干预等综合治疗。

该两名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多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该两名患者已经治愈。

目前青大附院已有11名患者顺利治愈出院。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