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战“疫”场上的感动: 90后小伙每天坐3个多小时公交车去当志愿者

2020年02月16日17: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不图回报,梁成锋坚守战“疫”岗位
不图回报,梁成锋坚守战“疫”岗位

人民网青岛2月16日电 连续几天,山东省青岛市气温骤降到零下六七度,大雪纷飞。然而,“逆行者”们依然在战“疫”一线忙碌奔走,成为风雪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检查站负责管理物资的志愿者梁成锋今年24岁。年初,梁成锋通过崂山区红十字会主动报名成为了青银高速青岛东检查站的一名志愿者。

“当时是家里的亲戚报名当了志愿者,我知道后也报了名。”梁成锋介绍说,自己是是学中医药专业的,这个冬天刚考完研究生,放假在家没有别的事情,就报名当了志愿者。

“要报名的时候,父亲觉得太危险,非常担心我的安全,在母亲的说服下,最终还是支持我来。在我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很有可能会碰到类似的事情,以后作为一名医生,受患者的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是没有理由逃避的。”梁成锋表示。

梁成锋在检查站主要负责给前方执勤的人发放物资,包括后勤的一些维护工作,工作时间从早八点到晚八点,每天几乎有12个小时都需要在工作岗位上。由于家住的比较远,他每天早晨不到7点就要出门坐公交车,倒两班公交车后,走小路到达青银高速青岛东检查站,来回路上需要三个多小时。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由于没有理清工作流程,自己感觉压力很大。经历了十多天的志愿服务,他已经完全掌握了这些工作。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像梁成锋一样在严寒的风雪天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无数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筑牢阻断疫情的防线,为群众安康保驾护航。(孙林 丛树晗 李璐)

做好后勤保障
做好后勤保障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