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山东:战疫情抓发展,青岛在全国率先实现外企在线跨国登记注册

2020年02月16日17: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16日电(孙林)近日,记者从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市商务局获悉,青岛市正式建立跨国境登记注册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商投资企业在线跨国登记注册,本月起外商投资企业来青开办企业,可以“零见面、零费用”跨国办理。

为方便外资企业落户青岛,青岛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商务局将德国、韩国、日本等9个青岛驻外工商中心培养发展为境外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延伸窗口,对有意向在青岛注册企业的外商企业和个人,由青岛境外工商中心提供帮办服务,市行政审批局远程受理、核准企业登记申请。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将“即来即办、离岸审批”,将制好的纸质证照通过快递免费寄送给外商,为外资企业和个人提供“不见面、零跑腿”的青岛服务。

“按照市委‘将青岛建设为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要求,作为行政审批局而言,我们就要打通外商投资企业在青注册登记的通道,让有意来青投资办企业的境外个人或企业,不会因为语言不通、长途奔波等问题而犯难,在家门口就能在青岛注册企业,帮助青岛引进和留住更多优质的国外资源和项目。同时,我们通过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为外资企业落户青岛增强信心,让外国企业感受到青岛的专业和热情。”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企业跨国注册登记通道打通后,将进一步便利外国企业和个人投资青岛、集聚青岛,将更多的外国客人及优秀项目请进来,将青岛打造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助力。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