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黄冈大别山的春天悄然来临

2020年02月16日14: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时间:2月14日

地点: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记录者:山东省博兴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生谢春杰

夜深了,此时窗外仍然风雪交加,黄冈的雪没有挡住我们抗疫的热情,反而给春寒料峭的黄冈增加了几分特殊的暖意。连日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陆续有患者出院,我们山东医疗队负责的病区也是一样,患者对我们医疗队的专业水平非常认可,队员们无私付出的敬业精神也感动了很多住院患者。 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陆续好转、出院,我们医疗队的队员们虽然身体疲惫,但心里很开心。

令我最开心的是备受大家关注的最小患病宝宝今天出院了。

宝宝仅仅9个月大,是我们山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救治的最小患者,也是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救治的最小患者。

这么小的孩子确诊后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医疗队员的心。病毒无情,宝宝一家三口全部确诊为患者;山东有情,全体队员都为这一家患者着想。

刚开始他们被收治到不同的病区,爸爸带着孩子不方便,妈妈也因想念孩子时时落泪,我们领队得知详情后,第一时间与妈妈所在的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沟通协调,让一家人团聚。

“天底下没有哪个母亲愿意和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分开,一家三口,一个不能少,都必须医治好。”我想所有医疗队员们都有和我一样的决心。

“爱能战胜一切”。在竭尽全力救治期间,我们每位队员给予宝宝一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有的送去奶粉,有的送去水果,有的送去住院期间的必需品……已然变成了一家人。

经过12天的精心救治,一家三口全部康复出院。出院时宝宝妈妈主动要求和我们队员们合影,还嘱咐说:“一定要叫全了人,这是一张全家福”。因为大家各自工作岗位需要,孩子母亲的这一心愿只能由我们领队一人全权代表达成。其实大家都知道宝宝妈妈一片心意。

现在患者们感觉我们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的样子越来越美,整个病区充满愉悦和朝气,大别山的春天悄然来临。(整理:胡洪林 李乐)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郑浦丽、胡洪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