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战“疫”:外省来鲁车辆人员,除运送物资外其余一律劝返

2020年02月02日16:3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山东战“疫”:外省来鲁车辆人员,除运送物资外其余一律劝返

2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正采取更坚决的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外省尤其是湖北来山东的车辆和人员明显减少,2月1日劝返省外来车4935辆、人员9305人。

据介绍,在防输入方面,山东正逐步加严环鲁防控圈查验力度,坚决阻断输入通道。一是对湖北方向来车及人员一律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是考虑到来自其他省份的防控风险,指挥部下发通知,对其他省份来山东的车辆和人员,除运送物资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后放行以外,其他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对不听劝返的严格落实留观措施。三是对山东籍外出返乡人员,逐人落实留观措施。通过强化管控措施,对筑牢山东防控圈起到了较好效果,外省尤其是湖北来山东的车辆和人员得到有效控制,2月1日劝返省外来车4935辆、人员9305人。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推荐阅读